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 耕耘未来——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劳动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2 16:10:43点击次数: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为庆祝2023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和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推动落实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3月21日,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党支部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心农场”开展“春暖花开,耕耘未来”劳动教育活动。本科辅导员王婷婷、刘芸、翟盼盼、杨颖老师,及各支部新发展的中共预备党员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学校劳动教育专业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心农场”的整体风貌,讲解了田间作物的生长规律,展示了农用地膜的开孔操作方法,并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在劳动中发挥主体意识、培养劳动习惯、感悟奋斗精神,努力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人才。

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互相合作,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进行开孔、除草、松地等工作。欢声笑语中,各类作物幼苗纷纷从地膜中探出头来,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大自然亲近接触的机会,在切身投入到农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与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通过劳动来创造美好生活,在劳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收获成长,耕耘未来。

 

供稿:柴志卓、杨颖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