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双一流”建设汇聚“半边天”力量记建筑与环境学院2023年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5 10:39:16点击次数:

三年疫情,挡不住学院发展与创新,成长与壮大的脚步。建筑与环境学院工会一直重视巾帼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会女工委、青工委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原则,以全面提升女教工综合素质、汇聚女教工智慧力量、激发女教工建功立业斗志、关心关爱女教工成长与身心健康、维护女教工切身利益为目标。即使在疫情下,学院工会仍然坚持组织了青年论坛、教学科研传帮带、单位联谊、亲子活动等形式多样、丰富有爱的活动,帮助女教工放松心情、提升技能、感受组织无私的关爱。

2023年的“三八”妇女节,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三八”妇女节。学院工会精心策划了庆“三八”系列活动。通过温馨浪漫的文案推送,贴心温暖的贺卡,以及品茶、插花、游戏串烧、徒步郊游等形式,将学院女教工汇聚一堂。在活动中增进了解,探讨学院的发展,加深不同学科、科室之间联系,促进彼此间感情交流,同时搭建了个人风采展示平台,丰富提升了女教工的精神生活与艺术品味,充分发挥了工会“娘家人”的作用。

熊峰教授作为学术院长和“四川省三八红旗手”,亲临活动现场,为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全程参与了活动。茶艺活动现场,优雅的茶艺师从识茶、品茶、茶道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设置了茶艺知识抢答环节,五名女教工获得精美的古茶礼盒。现场气氛热烈。女教工们在茶艺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洗茶、泡茶,在茶香弥漫中品茶识茶,学习传统茶艺礼仪,观茶艺、赏茶道、学文化、悟哲理,感受茶艺文化魅力,放松而愉悦。

花艺活动现场,女教工们通过花艺师的悉心指导,在了解鲜花种类、花束颜色搭配、插花基本技巧、插花结构与构思等事项后,DIY进行了现场插花创作。她们用心构思、精心创作,对花束的颜色、层次、角度、种类搭配、寓意等进行了大胆尝试。插花结束,一盏盏错落有致、独具匠心、层次分明的花篮精美绽放。女教工们表示,插花不仅释放了她们在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中的压力,更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能力。短短半天的茶艺.花艺课程,让老师们忙中偷闲,意犹未尽,难得地享受了生活的惬意与美好。

除了“静”的茶艺与花艺,学院工会还组织了“动”的游戏串烧。战国时传承下来的投壶与现代的呼啦圈,将女教工们的热情燃爆起来。为了增进学院、学科之间的交流,游戏串烧联合了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工会。两个工会的女教工通过游戏竞赛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感情。游戏活动分为“姐妹争霸”、“铿锵玫瑰”、“乘风破浪”、“女神无敌”四个小组,设置小奖品,以投壶总数量、手拉手运送呼啦圈时限排名。通过随机分组,激发了“娘子军”们的斗志,增强了团体协作精神。在两个分工会负责人的激情组织下,女教工们争先恐后地投入游戏环节,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紧张呐喊声交织在一起,成为春日中最悦耳的交响曲。

紧张的游戏环节结束,女教工们开始了徒步郊游踏春。在春日暖阳中欣赏繁花似锦,游人如织的盛况,感受国家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与硕果。她们时而驻足细声交流,时而三五成群拍照合影,时而为发现一处新的景点开怀畅笑……两个小时的徒步郊游,让女教工们彻底放松之余也实现了身心锻炼,她们纷纷表示,日常工作中因为长时间伏案,身体得不到很好的放松,徒步郊游赏春景,工会的安排非常贴心到位。

建筑与环境学院工会女教工占比达40%以上,三年的疫情影响了线下活动的开展,也生疏了教职工之间感情的交流,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女教工们提供了久违的亲近交流机会,得到了她们一致的好评,更激发了她们创业干事、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汇聚了更加有力的“半边天”力量。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