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戴峰任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
更新时间:2023-01-12 08:37:06点击次数:

日前,四川大学党委决定:戴峰任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1月11日下午,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教师干部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太平同志到会宣布学校党委决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建筑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院长、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侯太平对戴峰担任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大局,增强政治判断力;二是履职尽责促发展,狠抓落实,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团结协作顾大局,领导干部要加强团结,协作向前,推动整个班子共同向前;四是清正廉洁守底线,以身作则,共同维护学院的发展。

戴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决定,将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投入新工作,集思广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步入新台阶;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维护班子团结,弘扬风清气正,注重工作实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梳理学科发展迫切问题和突破方向,增强学院师生凝聚力,带领学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蒋文涛代表班子表态。他衷心感谢学校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为学院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感谢学术院长熊峰在担任院长的十多年里,对学院的辛勤付出与倾力奉献;表示愿与戴峰共同凝聚班子力量,带领全院师生,为实现学院发展步入新台阶勠力奋斗。

戴峰简介:

戴峰,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土木、建筑与水利学部)。长期从事工程岩体力学与安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四川省科技创新团队等项目,在IJRMMS、RMR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5000余次,连续4年入选土木工程领域的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件,成果应用于白鹤滩、乌东德、锦屏一级、双江口等多项国家重大水电工程,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自然科学特等奖(排名2)、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排名2)、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学会(IACMAG)区域杰出贡献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等奖项。历任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刊IJOG共同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学科编辑、RMRE等7个国际SCI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以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3个EI期刊的编委、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