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一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28 15:18:01点击次数:

12月27日,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一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主题活动。支部书记杨胜作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分享报告,支部党员曾夕丁、刘运军、李俊龙分享了近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首先,支部三位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曾夕丁同志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四个方面入手,分享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系统阐述的体会。刘运军同志以“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新时代奋斗力量”为主题,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形成依据、内容呈现和实践路径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奋进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李俊龙同志则以“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为主题,分享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新时代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精髓要义以及如何奋力开创“一国两制”事业新局面等内容。

接下来,支部书记杨胜同志以“深入学习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杨胜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的历史意义,重点解读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背景和原因。最后,杨胜同志指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勉励支部党员同志做到“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学习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好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理论学习并非“一日之功”,需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才能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知促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孙馨宁 杨胜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