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教育活动|“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讲座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12-05 15:10:04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 12月2日,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4406教室,学院研分会举办了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讲座。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中,蒋文涛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性质及任务为切入点,引入了此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章节展开:第一章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历次党代会回眸,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革命、历经挫折与发展的百余年历史脉络;第二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其重要意义,主要讲解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第三章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给大家带来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们最殷切的期盼与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提问环节,蒋文涛解答了同学们就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对建环学院各学科发展有何影响所提出的疑惑。蒋文涛表示,“在科教兴国、强化人才支撑等背景下,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速了科研的推进,为学科推进提供了良好土壤;‘绿色中国’的理念也对土木、力学、环境和建筑等学科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标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馈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通过蒋文涛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初步的认知和把握,也认识到了应当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深学细思,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文字:赵雲竹

图片:廖奕晴,宋瑛涵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