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2-12-05 15:08:57点击次数:

近日,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肖教授主讲。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主持。

宣讲中,刘肖从“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维度入手,结合形势政策,以大众关注的新冠疫情、香港局势动荡变化、分裂势力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以及当前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等事件为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人民积极应对,最终成功战胜以上重大挑战与风险。

刘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将理论知识的掌握主动转化运用,指导实际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建筑与环境学院在践行“新工改”过程中,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各学科在顶天立地、环境保护、绿色建筑及“双碳”目标等工作中的实际作用与优势,为重大项目、生态保护、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蒋文涛进行了总结发言。蒋文涛表示,刘肖教授的报告高度浓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与主旨精华,是一场干货满满的高质量讲座。蒋文涛要求,宣讲后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