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揽英才 智汇建环——学院召开第十届青年学者论坛
更新时间:2022-11-24 10:55:31点击次数:

11月23日,四川大学第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建筑与环境学院分论坛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新加坡、香港等地的15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会。相关学科师生60余人参与了交流。

本次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设主论坛和学科分论坛。主论坛由学校主办,以“现场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全球同步直播。分论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以学科推介、线上洽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我院各学科分别举行学科分论坛。

分论坛上,学院领导、系干部先后介绍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优势和未来思路。让参会学者了解川大事业平台、发展机会和生活环境,选择来川大发展,成就人生理想。

在学术交流阶段,参会青年学者们以基于材料水平的机构多尺度模拟与性能优化”“高性能钢结构设计”“固体H2O2在水环境修复中的应用研究”等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并结合他们的工作经历、个人研究成果等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分享和积极互动。针对青年学者关心的待遇、配套条件及职业发展等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也作了解答和交流。

论坛为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和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提升了参会学者对川大人才政策和院发展状况的了解。各学科也结合参会学者的学术能力、来校申报人才计划的意愿及其它情况,挖掘和梳理了优秀人选,重点邀约一批具有冲击国家级人才计划潜力的青年专家,进而加强沟通,积极动员,力争实现人才工作的新突破。

长期以来,建筑与环境学院为契合双一流建设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在学校双百人才计划的基础上,实施校外青年学者引进计划、院内优秀学者培育计划,以业绩和能力为导向的人才考核、评价和聘任制度等,打破常规、全员参与、精准实施、奖惩并举,切实打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