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3-09-19 18:39:51点击次数:

日,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华国春,副院长兰中仁、李沄璋,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研究生教务老师、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及282名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伯雷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华国春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多学科融合的发展态势,对新生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华国春“大视野、大胸怀、大担当”、“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讲团结、聚合力、共发展”、“懂规范、讲诚信,守底线”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表示学院将始终陪伴同学们的成长,寄语同学们在不断探索前进中创造无悔青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赖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赖波结合具体实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变得更优秀的心得畅谈了自己科研中如何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点滴过往。赖波认为,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佳途径之一,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川大沉淀自己,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周冠宇2023级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潇航先后作为在校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周冠宇结合个人经历与体会“学会做好科研与职业规划,保持健康身心”为主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刘潇航表达了在川大挑战科学难题、攀登学术高峰憧憬与期待。

期间,学院对全体2023级研究生进行了法治教育,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赵梓丞结合形势与政策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研究生教务老师胡雪凤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愿所有新生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用热爱描绘绚丽多彩的学习生涯,用奋斗谱写激昂动人的青春之歌!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