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隽教授应邀出席“公园城市大讲堂”并作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07-11 11:32:42点击次数:

        近日,由成都市委组织部主办,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承办,成都市公园城市培训中心、成都市公园城市研究院协办的“2022年公园城市大讲堂”第二讲正式开讲。我院国家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城镇化战略与建筑研究所所长罗隽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以《“双碳”目标下中国城乡建设的发展模式》为主题展开。罗隽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新冠疫情和双碳目标的背景入手,阐述了中国城市建设模式和城镇化的方向,提出摒弃城乡建设“粗放式”发展的理念,从如何塑造城市文化和城市特色谈到培育绿色城市文化,从而探索城乡互补式高质量自洽发展的路径。当天的授课,罗隽教授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理念,将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双碳”理念结合,为成都打造公园城市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启发与新思路。

        大讲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成都市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以及市公园城市局系统共计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授课,线上直播间收看人数超过1500人。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