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朽红歌 奏响百年
更新时间:2022-06-17 15:41:33点击次数:

不朽红歌 奏响百年

——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传承红歌精神主题党活动

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民族精神青年对红歌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6月12日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在江安校区举办了主题为“不朽红歌,奏响百年”红色音乐会,重温过去百年间四个不同时代的红歌,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感受红歌传递的力量与精神。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国际视野拓展四个部分展开。

在《七律·长征》、《映山红》、《保卫黄河》等悠扬的歌声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这段艰难而悲壮的历史记录着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杀出血路的艰辛历程,同学们从歌声中体悟到了先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勇气;在《北京的金山上》、《七子之歌》、《咱们工人有力量》、《东方红》的歌声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奋发向前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感受着当时的国人励志建设新中国的决心;在董哲镐的带领下,同学们随着音乐声一同踏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祖国不会忘记》带同学们回到了神州14号火箭成功发射现场,大家的心潮随着火箭的升空而澎湃。《灯火里的中国》带领同学们迅速回顾深圳的飞速发展进程,见证了东方巨龙的崛起之路。《我和我的祖国》与《歌唱祖国》歌唱出祖国母亲的温柔与强大,更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早期国际共产主义歌曲《国际歌》《喀秋莎》的徐徐奏响,国际共产主义初期的峥嵘岁月也随着歌声流淌进每个人的心中,这些歌声让同学们体会到无产阶级为共产主义所做的艰苦斗争,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日。




红歌是见证时代发展的艺术珍品,是持续鼓舞人心的精神财富,记录了无数先辈的艰苦奋斗、浴血抗争历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大的精神号召力。每当红歌响起,我们都可以从那激昂奋进的旋律、简单质朴的歌词、撼人心魄的气势中感受到振奋人心的力量,感受到时代强有力的心跳。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仍需要将红歌一代代传唱下去,将红歌的精神力量一代代传承下去。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