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3-09-19 14:22:38点击次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里,375位2023级本科新生相聚在建筑与环境学院。9月12日14:00,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华国春、院长戴峰,副院长兰中仁、李沄璋、刘敏,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伯雷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院长戴峰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向2023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以“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为主题向全体2023级本科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在介绍学院基本情况的同时,着重强调了兴趣志向、拼搏进取、团结合作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乘着时代的浪潮,勇敢尝试,不断成长,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罗隽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平常的智商也能取得优秀成绩;第二,跨学科的专业背景可助力取得不同的境界;第三,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最后,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快乐学习,愉快生活,强劲身心,积累本领,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校生代表、本科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邹锐雯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悟,介绍了学院丰富的学术和课外活动,希望同学们尽情享受校园生活、尽力尝试并坦然面对失败、敢于担当,同时指出大学是用来珍惜的,不是用来惋惜的,各位新同学应担当起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认清自己的定位,保持自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生代表、2023级环境工程专业范一飞同学表达了来到成都、来到川大、来到建环学习的欣喜,倡议同学们要坚持初心、不负韶华,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未来要努力做一个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川大建环青年,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祝愿所有2023级本科新生同学都能心中有光,保持热爱,努力前行,奔赴理想的未来!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