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把入口关 充实后备军——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第一讲
更新时间:2022-05-18 17:17:08点击次数:

严把入口关 充实后备军

——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第一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学院于2022513日下午在综合楼C406教室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辅导员刘芸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第一讲——“党员发展流程”。

培训中,刘芸针对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及培养、发展对象确定及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及转正五个阶段进行详细讲解,激励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党组织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的教育培训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此外,同学们还围绕环境问题和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讨论积极,发言踊跃。其中, 2019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刘佳懿提出可以把创建绿色社区工作与城区建设相结合,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相互提高。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代怡雪认为可以通过建立领导制度、健全绿色环保知识宣传体系、实施环境卫生长效管理、鼓励全民参与环保活动等方式开展绿色革命。 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张晨旸指出留守儿童问题最重要的是教育与心理问题,要形成社会、学校、家庭三方合力,共同关心关爱、教育引导留守儿童走出困境、走进光明。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李仁鑫认为枫桥经验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提供了重要启示,要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打造政府主导的留守儿童照顾机构。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清楚发展党员的标准、流程和纪律,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同时也锻炼了深层思考和协作处理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最有朝气、最有斗志的后备力量,应铭记宗旨,负重前行,将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中,为中国梦奉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供稿:刘芸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