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一届延亚奖学金评选工作(决赛)
更新时间:2022-04-18 18:46:00点击次数:

 

4月15日,学院第一届“延亚奖学金”评选决赛环节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318教室举办。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燕敏女士、人事部经理俞萍女士,学院辅导员周琦颖、刘芸、王婷婷、梅兰菊共同担任评委。现场282022级本科生任现场观众评审,5位同学参与比赛。

 

1决赛现场老师和同学

王艳敏女士代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发全先生致辞。她介绍了设置廷亚奖学金的初衷和目的,回顾了初赛各环节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对进入决赛的同学表示鼓励。

参赛选手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个人展示和即兴演讲顺序。个人展示时间为5分钟,即兴演讲分为60秒思考时间和3分钟答题时间。

第一位出场的杨哲熠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三年中的旅程和成长,从学生工作、学习成绩、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展示。在即兴演讲环节,他就AI合成主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展示结束后,评委对杨哲熠同学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2杨哲熠同学现场展示

第二位选手杜欣怡同学采用叙述了五件对她的大学生涯影响颇深的事件的,向大家展示了其善良踏实的个人品行和丰富的澄江经历。即兴演讲环节,她以自身经历和体验对“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3杜欣怡同学现场展示

第三位进行展示的王泽宇同学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逐梦廷亚”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介绍并展示自我,以学习生活为例,表达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和上进的态度。随后,王泽宇同学围绕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这一话题,进行了即兴演讲。

  

4王泽宇同学现场展示

第四位选手是郭天翼同学,他在个人展示环节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优秀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即兴演讲环节,围绕着张文宏医生《流水争先 靠的是绵绵不绝》一文,以诙谐的话语表达了自己深刻的看法。

 

      

5郭天翼同学现场展示

陈奕帆同学的自我展示与众不同,她用风趣诙谐的语言展现出其独特地人生态度,并在展示的最后环节现场吹奏云南民歌《阿瓦人民唱新歌》,欢迎同学们到她的家乡——云南旅游。即兴演讲环节,她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就体育精神和体育之美等方面发表看法,并建议大家应该给予残奥会同等的关注。

  

6陈奕帆同学现场展示

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积极上进的思想态度和乐观生活态度,更是在即兴演讲环节表现出极强的专业深度、知识广度和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了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展示结束,现场观众依次上台投票。

   

7现场投票计票

评选结束,郭天翼获评一等奖,杜欣怡获二等奖,王泽宇获三等奖,杨哲熠、陈奕帆同学获优胜奖。在场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8颁奖现场

本次延亚奖学金评选,不单纯拘泥于同学们的课业成绩,它不仅考查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还帮助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正确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同时也为其他同学塑造了良好的榜样,是帮助学生培养自我综合素质的一次极大激励。

 

9现场人员合影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