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4-08 09:21:39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学生工作组和力学系于42日下午在江安校区学院A222会议室联合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副书记孙伯雷、力学系教师骨干、全体力学系本科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



力学系学生代表、2020级强基计划班班长董子豪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目前班级同学学习生活情况,反映了同学们热切关心的问题,并分享了他个人选择强基计划的原因、困惑和心路历程。蒋文涛充分肯定了董子豪同学对班级管理的贡献,并就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他指出大学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同其现在的努力密不可分,引导大家要尽早开展生涯规划。孙伯雷、李亚兰、刘永杰和王宠分别就具体问题与董子豪同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答疑解惑。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围绕目前力学专业学生思想动态、深造就业、学业状况、心理健康等方面做简要汇报,指出了同学们中存在的课业压力大、班级凝聚力弱、以及对未来比较迷茫等较普遍的问题。结合上述问题,老师们进一步就本科生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分流制度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讨论。

蒋文涛指出,在过去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学院力学系始终与学生工作组积极配合,及时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今天的研讨会,让我们又一次深入了解了目前同学们的困惑与需求,积极探讨了学生成长之道。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探索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新思路,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