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9级本科支部开展七一勋章人物故事分享会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8 15:05:25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从七一勋章人物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激励支部党员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提升党性修养,1112日,学院2019级本科支部开展了“七一勋章”获奖人物故事分享会,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刘芸主持。


 

一枚小勋章,深藏大使命,凝聚着无数优秀共产党员默默奉献、心系群众的为民力量,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韧与执着。同学们在会前充分了解了七一勋章人物的生平故事、点点滴滴,在会上结合自己的切身感悟,将勋章人物故事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通过分享讲述,大家了解到,“沙海愚公”石光银同志进行40多年的坚持与创新,绝壁凿天渠,开辟富裕之路,“生命的保护神”吴天一攻克高原病,曾经工作中遭遇车祸,全身骨头都碎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王占山同志,坚守阵地击退38次敌袭,保家卫国;“擎灯人”张桂梅同志一生坚守山区教育事业,改写大山女孩命运------29位获得“七一勋章”的功勋党员用自己的力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初心和使命。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越出屏幕,大家纷纷被他们的感人事迹所打动,强烈感受到他们带来的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最质朴的行动和话语,道出最强烈的爱国情怀。




此次分享活动让在座的党员同学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誓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扎根中国大地,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供稿:陈泽霖 陈奕帆 刘芸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