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学风 分享心得——学院成功举办“校友与你话川大”活动第二期
更新时间:2021-11-10 11:05:10点击次数:

传承学风 分享心得

——学院成功举办校友与你话川大活动第二期



帮助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导航,搭建学院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沟通平台,我院于2021115日1400线上举办了“校友与你话川大”第二期。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2005级工程力学专业校友朱文吉分享了力学专业的工程应用和自己的一些思考。朱文吉先生为同学们送出了“系出名门,天生骄傲”、“力之所及,斡旋天地”、“年华易老,莫负青春”三条宝贵建议,并对三条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见贤思齐焉”的真诚建议。



成都云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总工程师,2006级建筑学专业校友邱跃峰为同学们分享了本行业的就业情况,打消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顾虑。邱跃峰强调,大学生们应该注重文化的熏陶,抓住当下,在川大这个综合性大学中做到学科间的融会贯通、交叉融合,多交流多学习。



环球融创集团四川公司项目总经理,2009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陈雷着重为同学们分享有关大学生活的建议。陈雷先生鼓励同学们树立起对学院与学校的信心,在校珍惜每一寸光阴,学好专业知识,贯彻动手实践。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生活,保持身心健康。



作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研究者,2009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张力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条条硬核,句句干货。最后,张力先生建议同学们应该在大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习惯就是核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对于专业前景的看法和疑问,各位校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四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会,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诠释着关于青春、关于未来和关于人生的道理。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于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也激励同学们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人:缪雨辰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