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深耕基础学科,秉承“力学报国”信念——建筑与环境学院力学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7-09 11:25:01点击次数:


7月7日,在望江校区学院会议室,建筑与环境学院力学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胡兵同志指导了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根据要求,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组织生活会由力学系党支部书记李亚兰同志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百年党史,深耕基础学科,秉承‘力学报国’信念”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李亚兰在会上对力学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再接再厉,以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过程育人”理念,学习力学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等一批批为国鞠躬尽瘁的先辈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实事、开新局。

蒋文涛结合工程力学“强基计划”、新工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就党支部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养分与经验,推进具体工作落地落实发表了看法。蒋文涛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建议支部同志,学习党史,必须踏踏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进程中,要发挥“三牛”奋斗精神、吃苦精神、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与气魄,团结支部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深耕基础学科,讲好专业故事,将力学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通过课堂教学、科研实验、日常影响,传承给一批批力学学子,确保课堂教育、科研教育、日常教育入脑入耳入心。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胡兵同志对力学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予以了肯定,认为将理论学习有的放矢地指导具体工作的开展,对解决支部党员同志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产生的思想问题很有实际意义。

组织生活上,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一致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秉承“力学报国”教育理念,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早日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