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鉴今铭初心 数往知来担大任——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7-01 11:30:23点击次数:

学史鉴今铭初心 数往知来担大任

——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引导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 学史明理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围绕“学史明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定期开展理论政治学习与测验,通过个人精读共同品读竞赛答题等多种形式,对重要讲话精神、经典原著等进行学习讨论,不断加强学生党员理论积淀,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2.学史增信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流三千里”。围绕“学史增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讲党史故事观红色电影访红色基地等活动,通过讲述重温、参观学习、亲身感悟等形式,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信仰根基,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心。

 

 

3.学史崇德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围绕“学史崇德”,各学生党支部相继在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劳动教育,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系列专题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提高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放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不断锤炼个人品格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4.学史力行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围绕“学史力行”,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青鸟计划”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昭觉民族小学结对,助力贫困山区学生走出大山看世界;筑学小栈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针对同学们各类就业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求职目标……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化作为前行动力,踏踏实实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