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凝心共聚力——我院研究生党、团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展开结对共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07 18:20:23点击次数:


202112月2日上午10:00,学院土木、力学退休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研一土木4班团支部于望江校区行政楼128会议室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凝心共聚力”为主题的党、团支部结对共建茶话会活动。10位退休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与交流。



简短的破冰环节之后,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杨寅润、张婵青等数名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分享了个人入党动机和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学生党员代表娄广亚也讲述了自己的从入党至今的成长蜕变。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态度表示了赞许,同时也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数十年的工作体悟。李昌慈老师分享了自己闲来阅读中共一大、五四运动等故事的体会和感悟,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杨凌真老师讲述了自己童年时期亲历抗战、青年时期于苏联入党、建国后投身西部建设的宝贵经历,以及她亲身体会到的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点滴关怀,表明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一腔赤诚和无私奉献之心。刘火生、李晋川两位老师回顾了各自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并表示虽已退休,但仍将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其他几位老师也回忆了他们为学院创立发展而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对我们当代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世界是你们的”,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



学院各位退休教师在耄耋之年仍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如认真参与教学督导工作,保证学院教学质量;支持各类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师生共建活动,为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指引等等。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在场同学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为学院老教师和青年学子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当前和平安定的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得来的;也深刻体会到什么是“落后就要挨打”;强化了同学们对党和新时代使命的认识。

 


撰稿:吴奕霖

修改:高倩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