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他山石、可攻玉朋辈帮扶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9 10:25:01点击次数:

学院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他山石、可攻玉朋辈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创建基层服务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帮助学院新生明确入学目标,把握发展方向,找准学习方法。学院2017级本科一支部联合2019级本科支部于1030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之“他山石、可攻玉朋辈帮扶”主题活动。我院2021级非土木专业全体同学和2019级本科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梅兰菊主持召开。


 


来自不同专业的主讲同学针对所学专业的特点,紧密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别从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个人学习经验、生涯规划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分享和耐心解答。在建筑学专场中,几位同学就与建筑学相关的抄绘、常用软件、专业课备考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环境工程专场中,几位同学结合专业特性,从学科学习,学习与工作时间平衡,大学生如何应对焦虑以及竞赛经验等几个角度给出了中肯建议意见。在工程力学专场中,几位同学重点围绕学业规划,时间管理以及学习资源等不同问题展开讲解。分享讲解中,主讲同学神采奕奕,有理有据,听者同学神情专注,兴致勃勃,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和谐,掌声不断。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党员同学为21级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他们实践得出的“真知”,加深了新生同学们对于学业规划、学生工作等问题的了解,各种经验的传授也帮助了新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少走弯路,他山石,可攻玉,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将来能多多开展。

供稿:刘芸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