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评估 > 土木工程评估 > 正文
建环学院2017年度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七期)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简报

一、新学期工作布置

201791日,王子云,龙恩深,孔川,敬成君,欧阳金龙,王军,张炜及吕思强等老师在望江校区行政楼112室开展新学期教学动员及工作安排会,研讨学科建设等问题。

1、王子云对本学期课程教学,课程要求及公平教育及本科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2、龙恩深教授对学科建设开展和专业实验室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学期教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3、讨论了专业课程设计,本科综合实验课程和教学经验,提倡教师主动性,关注同学的专业学习,提高学生整体培养水平。

4、对目前本科教学中的多样化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讨论。提倡教师根据课程实际情况结合教学内容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为目标,开展个性化,多样化教学。

二、讨论提高课堂效率、加强实验教学效果、加强免研生引导

2017915日,王子云,龙恩深,孔川,敬成君,欧阳金龙,王军,张炜及吕思强等老师在江安校区建环楼D207室展开新学期教学问题讨论及实验室教学讨论。

1、对新学期教师教学听课提出要求。龙恩深教授听课总结指出,本学期高年级同学出勤率很好,低年级要加强课堂管理。王子云提到教师对专业课程教学中,应注重对重点教学内容的加强。

2、本学期有《专业基础综合实验》《专业综合实验》课程,要对部分实验设备进行维修,并落实资金问题。

3、对大四推免研究生进行动员,鼓励学生选择名校,并进行教学上的安排,避免大四学生课程少,不努力的现象出现。

三、2018级教学计划修订讨论

20171013日,王子云,龙恩深,孔川,敬成君,欧阳金龙,王军,张炜及吕思强等老师在江安校区建环楼D207室开展2018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王子云:对目前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介绍,特点及存在的问题。

龙恩深:对《专业培养规范》的响应及专业认证的要求解读。

吕思强:加入BIM技术教学内容。

敬成君:关注经济及管理教学内容。《建筑电气及自动化》课程作为必修内容。

孔川:对总学分进行控制,注重专业定位

王军:《空气洁净技术》课程保留

张炜:对学院培养方案要求进行了说明

通过本次会议基本确定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

四、2018级教学计划修订讨论,竞赛等问题讨论

2017113日,王子云,龙恩深,孔川,敬成君,欧阳金龙,王军,张炜及吕思强等老师在望江校区行政楼112室开展本科生培养方案讨论及学生创新、科技竞赛等相关讨论。

1、对国内外优势专业学科进行学习。讨论清华、同济、诺丁汉等校专业培养方案的特点,并对培养方案

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优化。

2、本科生创新计划,教师应抓紧进度,并对有潜力的同学进行重点培养,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3、总结今年的各项学科竞赛,在MDV空调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并获得多项竞赛奖项,希望在今后的更高层次和更高经济上有所突破。

更新时间:2017-11-09 16:50:00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