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评估 > 土木工程评估 > 正文
建环学院2017年度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六期)

风景园林专业简报

 

一、新生调研

2017年3月11日,风景园林教研室沈一、陈一、张锡娟、唐思德、王倩娜等老师于成都市天府新区组织风景园林专业新生调研认识活动。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系风景园林专业2016级的同学们在沈一、陈一、张锡娟、唐思德、王倩娜等老师的带领下调研了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的麓客岛、红石公园以及天府中央公园,对场地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感知。

此次调研要求同学们在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知识对调研地进行认知,培养对场地的观察、分析及感知能力,促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好习惯。

二、研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风景园林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

2017年7月1日,四川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处处长张虎、熊峰院长及风景园林教研室教师在江安校区灾后重建学院报告厅对“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风景园林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进行相关研讨。

经四川省住建厅批准,由四川大学发起,省内30余所大专院校参加的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7月1日成立。上午9式,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风景园林把本科毕业作品展在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随后该教育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也在同日召开。

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法人代表兼秘书长、四川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处处长张虎同志,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熊峰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教授,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肖晴同志,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波教授,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委员会、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师委员会主任牟江教授等在主席台就座。我省30余所大专院校风景园林相关专业的负责人或教师代表60余人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师生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三、景园林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7年6月13日,风景园林教研室毛颖、陈一、廖晨阳及其他老师参加了2012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11位2012级风景园林学长学姐来到2013级学弟学妹的课堂,为大家传授宝贵的人生经验。互动活动有廖晨阳老师主持,毛颖和陈一等老师也积极加入了讨论。

首先,保研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准备与面试经历,学校差异以及关注点,但同样也强调了川大风景园林学生的自信和良好的口碑!

考研党分享了自己考研路的艰辛,特别是向娟学姐通过自己踏实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完整的复习思路,给予了学弟学妹们震撼及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出国同学都说,选择出国这条路,就是一条孤独的旅程,DIY的过程中,自己的要求就是最高标准,没有别人的监督与鞭策,只有努力自己前行。

工作落实了的同学则讲述了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将社会的实态带到学弟学妹面前,既展示了社会磨练的艰辛,也表达出对行业的前景和信心。

有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借鉴,相信13级同学在后期的发展上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认识。

四、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

初夏五月,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于19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建筑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本次筹备会由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组织、我院承办,省内相关高校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旨在讨论和制定教育专委会的成立及相关事宜。

出席此次会议的成员有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肖晴副会长、秘书长张林,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牟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傅娅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副主任潘翔副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杨尽教授,成都市风景园林设计院总工程师林农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罗言云副教授以及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相关专业负责教师20余人。此次筹备会由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系副主任毛颖老师主持,风景园林教研室陈一老师和廖晨阳老师组织并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确定了教育专委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及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

更新时间:2017-11-09 16:46:00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