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教学团队

1.可持续城市系统平台教学团队

整合校内相关学院学科专业的师资力量,从建环、经济、灾后和低碳四个学院挑选具有相关专业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若干,组建稳定的校内授课教师团队,同时在教师团队中根据自愿原则组建服务支持保障团队,明确常规授课指导工作之外的分工协作职责,保证试验班教学实践各环节的顺利开展。同时,在校内教学和服务团队之外,通过与有着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同理念的社会企业和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合校外考察实习实践等环节,邀请资深产业、行业专家和创业者、技术骨干等为实验班学生进行更为直观务实的研讨和交流。

2.数字化工程建设平台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凝聚多学科,多维度,广跨度的搭建理念,覆盖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造价,建筑与能源工程,工程造价等多学科专业,团队教师均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数字化平台建设的创新理念,为充分发挥团队的最大效能,所编教学团队人员进行交叉互通式教学模式,理论-实践-创新-拓展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力求达到新时代新工科建设的高杆标准要求和满足时代需求和社会需求。

3.传统人居文化平台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构成方面主要以建筑与环境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中一批有志于从事传统人居文化遗产保护与再利用的教师牵头,同时吸纳古建设计院、古建研究院从事古建设计的实践专业人员参与。由各个学院共同建立一个多元的、综合的课程体系,在保留各学院原有的相关特色课程的同时,根据“传统人居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再利用”的需要补充相应的课程,如:古建营造、古建材料、文献研究、历史档案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等,以满足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需要,形成多学科交叉又相对完善、系统的课程体系。

4.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应用平台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的教师均拥有丰富的乡村规划、旅游规划等相关工程实践经验、曾主持、参与过多项省级、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四川省风景名胜体系规划》、《仪陇县龙神垭乡村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旅游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旅游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金堂县又新祝新村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石棉县新农村示点村规划》、《四川彭州市地震灾后新农村建设规划》等,完全有能力应用丰富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的创新人才。



温馨提示:表格比较宽时,查看右侧表格,请使动滚底部动条,或者按键盘左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