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与廉同行——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赴邛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21-05-18 11:22:34点击次数:

青春逐梦 与廉同行

——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赴邛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新时代下毕业生党员拒腐防变能力。20215月11日,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赴邛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青春逐梦 与廉同行”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廉洁教育基地第一层展厅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36位当代孝子的人生故事,在讲解员详尽的解说声中,大家一边屏气聆听一边驻足观看,3200件原始物品、1300多册手写书稿、260多幅纪实书画之中,处处都饱含着他们以孝立德的初心听者动容闻者掩泪同志们无不为他们的孝行所深深打动。以孝促廉以廉践孝,在紧接的“孝廉走廊”参观中,大家了解了“百里负米”、“黄香温席”、“玄龄治家”、“包公辞官”、“海瑞买肉”等9位古代先贤的孝廉故事,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孝”与“廉”珠联璧合、相辅相成的密切关系。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进入到第二层展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陈列的6位当代共产党人真实的孝廉故事图片,陈毅、孔繁森、杨善洲、王瑛、沈浩、赵庆珍,这些响亮的名字如雷贯耳,他们孝行立德,廉行立世,不凡事迹令在场每一位同志肃然起敬。英雄两袖清风令人景仰,贪官腐化堕落则为人不齿,“反面典型区”通过张张图片和幕幕影像向参观者生动展示了因廉与腐一步之差带来的万劫不复。高官落马,家庭伤痛,真情忏悔,不少同志为之唏嘘感慨,陷入深思。


 

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也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铮铮,铿锵有力,彰显了毕业生党员青春奋斗、廉洁修身的决心和信心。

 

 

廉洁教育是毕业生党员离开校园、迈入社会的最后一课,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志们切身领会了传承孝廉文化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祖国的复兴、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大业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之力。

供稿:刘芸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