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明大德 传薪火廉洁从业担大任——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23 16:26:22点击次数:

学党史不忘初心明大德 传薪火廉洁从业担大任

——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增强学院毕业生党员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要求,学院于6月21日14:00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1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伯雷,辅导员高倩、翟盼盼、杨颖,全体毕业生党员和基层就业毕业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主题观影。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短片《学习正当时丨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不改,意志不变,力度不减。

孙伯雷为毕业生带来了题为“学党史不忘初心明大德 传薪火廉洁从业担大任”的主题党课。他就腐败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廉洁和廉洁文化的概念及作用进行了阐述。结合百年党史,孙伯雷详细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缘起、背景、内涵、内容以及意义,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开展的反腐败斗争为例,阐明了党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政治立场,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思想认知。最后,他从“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五个方面切入,结合基层反腐案例,就如何预防风险、廉洁从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思想建设紧密地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此次主题活动为学院即将步入社会,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毕业生们敲响了警钟。在未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大的毕业生们应当以史为鉴,洁身自好,始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活动最后,高倩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同学代表们赠送了书籍,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