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员捐款凝集爱心 传递力量共战疫情
更新时间:2020-03-08 13:27:34点击次数:

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员捐款凝集爱心传递力量共战疫情

病魔无情人有情,抗疫牵动众人心。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动员党员师生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迅速启动线上捐款系统,保证捐款工作安全、高效、顺畅。党委委员率先垂范,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员师生的爱心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天的川大校园奔涌流淌。

截至目前,学院党委共收到捐款34685.68元,473名党员师生参与其中、奉献爱心。从几元到上百元,这些都是广大党员对抗击疫情的无私奉献,是对正身处疫情中的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更是对一线防疫工作的支持。学院172名在职教工党员全部参与,捐款率100%,共捐款16615.77元。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捐款意愿也十分强烈,但考虑到他们普遍不使用线上支付等实际情况,党政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确认再垫付等方式让热情积极的退休党员顺利捐款。18名退休党员共捐款1800元,捐款率44%。学生党员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很多学生党员仍希望能够尽一己绵薄之力。283名学生党员共捐款16269.91元,捐款率92%,这份心意足以彰显建环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同时,学院师生多方凝集爱心,发挥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5名教师党员向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湖南省慈善总会、武汉江夏区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捐款9499元,向武汉江夏区中医医院等单位捐赠医用帽2000个。12名教师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冲在防疫工作前线。1名伊拉克籍博士研究生冲破伊拉克的险峻形势,多方筹集800只医用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给母校。5个科研团队参与住建部《酒店建筑用于新冠肺炎临时隔离区的应急管理操作指南》编写、《实验动物绿色设施评价》标准编制、《水环境中新型冠状病毒的分布赋存规律、风险评估及介水传播途径预测》项目研究,以及撰写《新型冠状病毒能否通过气溶胶传播》、《宅家防疫,浴足养生》等专业科普文章;1个设计团队为校园公共场所设计具有川大特色的防疫警示标志,切实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尽心尽责。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云战“疫”活动,倡议返乡大学生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学生通过创作诗歌、绘画和原创歌曲《逆行的天使》等作品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抒发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切祝福。

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都在尽自己的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疫情面前,大爱彰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始终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胜利,始终尽力为人民幸福贡献所能,始终期盼身在疫区的师生平安归来!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