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彭永臻院士教授莅临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16-05-04 17:56:00点击次数:

5月2日,受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彭永臻先生和王淑莹研究员一行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敏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同志代表学校欢迎,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教研室老师陈滢副教授介绍了环境系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孙照勇副研究员介绍了环境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情况。

学术交流中,彭院士介绍了我国水污染治理发展方向,特别是污水脱氮除磷和污水厂污泥处理研究的新进展。彭院士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同青年老师和研究生一起探讨污染治理技术,鼓励师生将科研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彭院士一行参观了环境系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环境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环境类本科生专业实习校内基地、中德水环境研究基地等实验室,对环境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表示了赞赏。

随后,彭院士一行参观了学校环境类本科生实习基地——中国水环境集团下属的航空港污水处理厂,该单位有四川大学多位杰出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彭永臻教授简介

彭永臻教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兼任北京市污水脱氮除磷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彭教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污水生物处理及其自动控制与智能控制、污泥膨胀控制、污水脱氮除磷的新工艺与新技术。先后获得了2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奖,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5项。他领导的教学团队于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的《水质工程学》和主讲的《环境保护概论》先后获国家精品课程。撰写7本专著,其中3本获得国家科技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王淑莹研究员简介

王淑莹,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WA国际水协会会员。研究方向水质科学与水环境恢复工程、城市污水生物处理的技术与应用、污水脱氮除磷的新工艺与新技术。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曾主持和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主编的3部专著与教材,负责国家精品课程1项。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