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操作团队赛四川大学参赛通知
更新时间:2022-10-18 16:37:27点击次数:

 

2022年第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操作团队赛四川大学参赛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孙训方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和教育家,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是省内最重要的力学赛事。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2022 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操作团队赛将于 2022 年 11 月 27 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本次竞赛将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四川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为提升竞赛成绩和参赛效率,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将组织本校学生参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竞赛的对象

对力学实践操作类赛事感兴趣且有特长的理工科本科生可报名参赛,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将从报名人员中筛选适合的学生参加团队赛。

二、竞赛科目

团队赛:按学校组队,每校 1-2 队,每队最多5人;采用赛前设计测试、赛场操作评比、现场答辩的方式;竞赛内容为利用所学工科知识,设计力学结构并通过 3D 打印完成题目要求。

三、竞赛的奖项设置

团体赛将根据团队成绩评出优秀团队奖,其中一等奖约为参赛团队数的 5-10%;二等奖约为参赛团队数的 15-20%;三等奖约为参赛团队数的 20-30%。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由四川省力学学会和孙训方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证书。

四、报名时间:

四川大学参赛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8日至2022年10月20日。

五、报名办法:

拟参赛本科生请登录“四川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dxsxkjs/ 网站,选择“孙训方力学竞赛团队赛”进行报名信息登记。团体赛可自由组队报名,每队最多5人,报名审批“通过”后请在“维护作品”处(如下图所示)上传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实践竞赛、活动(包括大创)或获奖的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的证明材料将作为选拔的重要依据,请同学们慎重对待,在10月20日12点前完成报名,经系统管理员确认同意后于10月21日24点前完成资料上传。

团队赛参赛名单将于10月24日前后在建筑与环境学院网站公布。学校将统一在“四川省本科高校学科竞赛平台”上报名,学生无需提前报名

六、竞赛时间、地点

团队赛:2022年 11 月 27 日(星期日)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报名联系人:李老师、贺老师

邮箱:838251938@qq.com;电话:028-86046271

 

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

建筑与环境学院

2022年10月18日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