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四川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10 18:42:30点击次数: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经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九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四川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校本科生的校级创新性设计大赛,其目的是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培育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同学之间交流与学习。我校自举办结构设计竞赛以来取得优异成绩,比赛规模和影响更是日益增大,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术科技活动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第二届四川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及水利水电学院主办,由建筑环境学院结构教研室承办,现将活动报名信息以及赛事基本信息通知公布如下:

竞赛工作委员会

1.组织委员会

建筑与环境学院

水利水电学院

2.工作委员会

阎慧群 施袁锋 赵璐 张朝鹏 陈江 艾婷 刘洋 徐军 刘亚 王天泽

四川大学建筑环境学院学术科技部

四川大学校学生学术科技协会

3.专家委员会

兰中仁 熊峰 李洪涛 廖光明 戴靠山 谢凌志 代玉林 蒋玉川 李碧雄 王斌 毛江鸿

一、竞赛题目

第二届四川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详见附件(附件一)。

二、参赛要求

1、本次竞赛参赛选手应为四川大学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和年级;

2、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限提交1份作品,每个参赛队至多3人(每位队员只能参与1个队),每队应指定1位负责人。

3、参与团队需具备一定结构、力学方面的专业知识,由于制作模型需要花费一定时间,组队时请考虑相互之间的时间协调与团队协作能力。

4、参赛队伍应遵守竞赛各项规程,在规定时限内使用组委会发放的材料独立设计和制作结构模型,参加模型检测,完成加载测试和陈述答辩。

三、竞赛内容

各参赛队根据赛题要求对结构模型进行设计、制作、加载测试,比赛当天需提交实体模型一份并参加陈述答辩以及现场加载测试,此次比赛对计算书不作要求。按照比赛制定的评分规则统计最终得分,以分数排名作为确定获奖等级的唯一标准。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为202277-78日,具体竞赛日程安排后续将在QQ公布。地点暂定为江安校区环形大道旁土木结构实验室。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伍数及模型加载情况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另可根据模型提交情况设最佳制作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名。组委会将对评出的各奖项给予一定奖品奖励。

六、报名方式

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将报名信息发送至:956440222@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615

报名后加入2022年结构设计竞赛交流群:QQ:806152019,后续比赛事宜将在群内进一步通知。

七、领取材料时间

竞赛材料由校赛主办方统一免费提供,每支队伍按照赛题要求领取一份材料,详见赛题。

材料领取时间为:2022616日全天;材料领取地点:江安校区土木结构实验室。

八、重要时间节点

报名截止时间:2020615日;

正式比赛时间:202277-78日;

联系方式

第二届四川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工作委员会

赛务联系人:艾婷 邮箱:252206829@qq.com

赛题答:施袁,张朝鹏(报名加群后通过竞赛QQ群统一组织答疑)

竞赛QQ群:806152019(加入学生请实名:名字+学院)



                       第二届四川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

202269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