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多曼教授应邀来院开展交流
更新时间:2018-05-14 23:38:09点击次数:

应学院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x Dohmann教授分别于5月9日下午和5月11日下午,在江安建环楼学术报告厅和望江行政楼一楼建环学院多媒体教室做了“污水处理中的资源与能源回收”和“评估河流和湖泊整治的质量状况和措施”的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主持,环境系部分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5月9日的讲座上,Max Dohmann教授主要介绍了污水资源回收利用现状,分析了污水处理中的磷、氮、生物气、热能回收的潜力和价值,最后重点讲解了目前国际前沿的氮、磷和热能回收新工艺。Max Dohmann教授在5月11日讲座中,对欧盟水框架法定义的河流水质化学状态和生态状况、中国城市河道污染治理目标以及河道整治的技术措施进行了讲解,并利用具体的河道污染整治措施举例说明。讲座期间,学生就讲座中不解之处向Max Dohmann教授进行提问,Max Dohmann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耐心的回答。

讲座环节,Max Dohmann教授还设置了奖励措施,即向参加讲座的同学提问,回答正确的同学可获得奖励,有效地推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

根据师生反馈,Max Dohmann教授的讲座有助于开拓师生视野,便于他们及时了解国际最新的污水处理和资源回收技术。

Max Dohmann教授简历

Max Dohmann1987-2004年在亚琛工业大学城镇水资源研究所担任大学教授和主任,1993-2001年国际水质协会〔IAWQ〕和国际水协会〔IWA〕执行理事,1998-2002年亚琛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2000-2004年德国联邦政府环境顾问委员会顾问,埃森水质和水量管理研究所董事,Oswald-Schulze 基金会〔在Gladbeck市〕董事会主席,亚琛工业大学水和固体废物研究所理事会理事长,德国水管理、污水和废物管理联合会〔DWA〕董事,德国水协会董事会副主席,亚琛工业大学污水技术鉴定和开发研究所董事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客座教授,“德国北威州水管理倡议”(Water Management Initiative NRW)主席,此外,担任6个国内和国际水体保护、废水处理以及垃圾处置专业委员会成员和领导;多个专业委员顾问和评奖、审查委员会成员。2010年,多曼教授成为我校“5+1”高端引进人才。

多曼教授主编和出版两种专业学术刊物:

1、水体保护♦ 水♦ 污水

2、废物-循环利用-遗留土地污染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