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祭先烈 青春担使命——学院研究生环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川大英烈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2 19:11:07点击次数:

小花祭先烈 青春担使命

——学院研究生环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川大英烈主题活动


为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川大红色文化,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202141日上午930,学院研究生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聚集在江安校区明远湖畔的川大英烈纪念碑前,联合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垂手敬立,向为人民革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60余名川大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主持人彭杰介绍了川大英烈的光荣事迹,指出江竹筠张培爵、龙鸣剑、胡良辅、董修武、毛英才等英雄是红色川大的开创者。党员代表周晨颖和赵新悦依次上前发言,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去奋斗拼搏,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新时代为民族复兴作出贡献。随后,师生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手中的自制小白花,无限的哀思,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洁白的花朵,献给敬爱的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在英雄石碑前,在鲜红党旗下,研究生党员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同志们的铮铮誓言回荡林间。

 


研究生辅导员高倩总结道,我们研究生党员身逢其时,使命在肩,我们要勇担时代新人重任,继承川大英烈不怕苦、勇担当的品质,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安河畔,松柏挺立;英魂不朽,丰碑永存。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川大建环学子正秉承烈士遗志,学习英烈追求真理、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强化奋斗意识,磨砺意志、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红色传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彭杰     编辑修改:高倩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