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川大英烈,凝聚青春力量——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7 11:38:43点击次数:

缅怀川大英烈,凝聚青春力量

——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让毕业班同学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可以继续发扬先辈遗志,发挥不怕吃苦、为国家建设奉献的精神。2021年4月1日,在研究生辅导员高倩的带领下,学院2018级硕士团员同学前往江安校区四川大学英烈碑进行了以“缅怀川大先烈,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上午10点,大家先瞻仰了川大英烈碑,主持人杨世利简要介绍了川大英烈的悲壮而光荣的事迹之后,全体肃立,向英烈默哀致敬。接着所有团员代表一一走上前为烈士们献上自己手工制作的小白花,用洁白的纸折出层层叠叠的小花,一翻一折中寄予了团员同学深沉的哀思。随后,团员代表李春容同学发言,他指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险,奋勇拼搏。”在英烈石碑前,在鲜红团旗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高倩作总结发言,希望毕业班的同学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铭记今天活动意义,以后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弘扬川大革命先辈遗志,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爱岗敬业,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建环学院毕业研究生团支部祭奠英烈活动组图

通过这次清明扫墓活动,全体毕业班团员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同学们表示要在走入工作岗位上后,继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发扬川大英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建设美丽新中国奋而斗!

撰稿:李文晶、叶倩   编辑修改:高倩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