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词


35年薪火相传,35年波澜壮阔。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承担着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学院集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力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多学科于一体,形成了教学与创新结合、研究与应用结合、理工与人文结合、科学与艺术结合,聚焦国家战略和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的态势。围绕土建、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投身智慧城市建设、工程防灾减灾、减污节能降碳、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乡村振兴等工作。

近年来,学院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学科实力持续增强,已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国际化”两大特色。学院坚持“学术为本、教学领先、厚德载物、宁静和谐”的办学理念;秉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拓宽国际视野”的育人目标;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开拓创新精神的优秀拔尖学生。办学以来,学院培养了各层次人才1万余人,已成为我国土建环保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将依托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紧紧抓住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机遇,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发展,以有组织科研不断向科学技术深度和广度进军,为高质量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