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西盛集团、石室中学联合开展“共植‘红树苗’,润泽‘心灵绿’”乡村振兴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3 15:46:16点击次数:

学院与西盛集团、石室中学联合开展“共植‘红树苗’,润泽‘心灵绿’”乡村振兴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3月12日,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学院与西盛集团、石室中学在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区联合开展“共植‘红树苗’,润泽‘心灵绿’”乡村振兴主题党团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华国春、西盛集团党委书记薛渊出席活动,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西盛集团党员代表、石室中学高2025届14班班主任曾祯及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建筑系教师陈春华主持。华国春、薛渊、曾祯和石室中学学生代表先后致辞。

华国春指出袁隆平院士不仅是我国杰出的科学家,更是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者。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是乡村振兴的希望。建环学院将不断加强与行业产业部门和龙头企业对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继续加大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投入,加强对青少年科学素养、科学精神和科技能力的培养。

           

活动中,三家单位派代表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处共同种下红枫,致敬袁隆平院士。

                              

随后,学院党员教师参观了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和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区,从创新突破、勇于探索,不畏艰辛、执着追求,坚持梦想、爱国忧民等方面了解了袁隆平院士是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享誉世界的科学巨匠的过程,真实感受到我国科学家创新实践,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

                      

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是由四川大学乡村振兴科研团队规划与设计,是全国唯一经袁隆平院士授权以其名字命名的科学园,获得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称号,获2020年成都市第三届乡村振兴“十大案例”奖。该园区以杂交水稻科研为核心,创新开展稻渔、稻菜和稻蒜的有机绿色种养结合新模式,走出一条以“种稻致富”为核心的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的乡村振兴郫都模式。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