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脱贫攻坚精神 立志成才勇建新功——学院本科2020级、2021级党支部集中观看纪录电影《落地生根》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2 16:30:19点击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了解其内涵和意义,引导党员同学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5月19日下午14:00,学院本科2020级、2021级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集中观看纪录电影《落地生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本科2020级党支部书记杨颖老师对影片的故事简介、拍摄背景、人物对象、制作团队和社会价值等进行介绍,加深大家对我国扶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初步了解影片的故事背景。

观影期间,大家聚精会神,被秀丽的自然环境而吸引,因村民的直率淳朴而欢笑,为陡峭难行的山路而默叹……

观影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感受。影片用实际案例展示了我国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的精准扶贫方略,从云南怒江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沙瓦村的振兴看见一个时代的切面:曾经背着冰箱走几小时山路,如今小汽车开上了平坦的公路;从千脚落地房搬进了崭新楼房,在家门口开起了小卖部;从世代犁地耕田,到商业文旅全面开花……从沙瓦村村民的角度看到了我国是如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杨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乡村振兴的现实情况和背后的不懈努力,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期在未来能够更好地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集中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和国家紧密联系群众,倾听百姓真实诉求,真正落实扶贫政策,努力创造出震惊世界的脱贫奇迹,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丁能杰、杨颖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