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简报


面对突发疫情,为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四川大学关于调整新生报到、学生返校时间的通知》要求,我院在2022—2023学年季学期第二教学周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授课,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教学督导人员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课堂开展状况、教材保障及选用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1开学检查工作安排



2开课前统计课程群信息

为了保障学校相关领导、督导,学院领导、督导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在不打扰正常教学的情况下进入在线课堂听课,学院教务人员在开课前向学院老师收集了课程QQ群号、微信群二维码及在线课程链接。据统计,9月5日-9日,我院共按照排课计划正常开出线上课程201门次,开课率100%,学生到课率98%。

本次开学检查,院领导着重检查了每个专业的第一次开课课程、青年教师授课课程及上学期学校督导和学院督导打分偏低的教师课程,共计检查课程100余门次。

材料力学课程第一课,钟文宇老师结合现代材料技术的发展,列举航天、芯片等实际案例对材料力学的主要内容和课程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董娜老师结合实际工程开展课程介绍,穿插土木工程行业人的职业素养,给学生带来了充实又生动的课程思政教育。

3 材料力学课进行课程介绍

4 工程估价课程

开学检查发现,授课教师就线上教学工作均做了充分的准备,能灵活熟练运用多种线上教学手段加强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让线上课程形式不枯燥、学生喜欢听、质量有保障。


更新时间:2022-09-12 19:08:31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