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评估 > 土木工程评估 > 正文
建环学院2018年度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一期)-学院召开关于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近年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等)新型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迅速兴起,在促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2018年1月2日上午,学院在望江行政楼学院130-1会议室召开了“建环学院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会议”。受学院邀请,学校教务处李华副处长、张怡副科长、学校生命科学学院邹方东教授在百忙之中来院指导,建环学院参加会议的有熊峰院长、兰中仁副院长及各系老师共20余人。会议由兰中仁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前,兰中仁副院长代表学院非常感谢教务处的支持和帮助。李华副处长、邹方东教授和张怡老师到学院来指导,是对学院的极大鼓励。会上,熊峰院长首先指出,精品在线课程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在这方面,学院具有扎实的前期基础积累,要求各系加大力度,抓紧时间,认真做好2018年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

接着,教务处李华副处长介绍了四川大学开设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现状和经验。李处长以前在学校基础与法医学院担任教学院长,十分熟悉MOOC的建设,她本人也主讲和建成了一门MOOC课程,经验丰富。李处长介绍了学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方面的政策、措施、过程。与会者听后很受启发,对MOOC建设有很清楚的认识。李处长表示我校工科专业MOOC建设潜力巨大,学校也十分重视,支持的力度也很大,希望各位老师抓住机遇,做出成绩。

接着,生命科学学院邹方东教授介绍了经验。邹教授建设了一门MOOC课程,2017年已经评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对于MOOC的建设,邹教授经验丰富。邹方东教授充分认同慕课建设的意义,认为慕课在促进教育公平、增强学校软实力、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邹教授结合自己开设的课程,具体详实地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慕课开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经过邹老师的讲解,与会者对MOOC课建设更加清晰。

随后,张怡副科长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流程及规范。张怡老师分管MOOC的建设管理工作,对于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十分熟悉。接着,环境系高辉老师介绍自己在建课程的进展情况。参会教师积极讨论,对我院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方向、形式、内容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基层教学活动,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各系教师代表较为深入地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义、内涵,明确了申报流程和规范,提升了工作信心,为学院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开端。

更新时间:2018-01-08 22:07:38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