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更新时间:2020-05-21 14:19:56点击次数: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5月20日下午,在望江校区行政楼128会议室,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四川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蒋文涛强调,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蒋文涛在会上就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构建分层分类全员教育培训体系,围绕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中期验收“两项大考”,完成学院《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发展目标任务,确保规划圆满收官、任务尽数完成。二是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完善学院党组织会议决策机制,落实好党政联席会制度,全面落实《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学生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师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完善监督体系,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学院纪委要不断深化“三转”,学院要积极配合正在进行的巡察工作,提升整改实效。五是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六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对纪检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纪委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伯雷就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做了相关部署。他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川大委2020-22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追求卓越争高线、夯实责任沉一线、清正廉洁守底线”为主题安排了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五类活动。要求各教工、学生党支部按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相关活动,认真贯彻学习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奋进“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员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