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春风化雨 桃李芬芳——学院熊峰教授荣获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2-09-02 13:41:45点击次数: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

金秋送爽,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教务君将陆续为大家展播教师风采

今天一起来听听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

一等奖获得者熊峰老师的故事吧~



:熊


坚守教学传道授业          德沃群芳培育英才


建筑与环境学院学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主持教育部新工科教改与实践项目,2次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为国家一流课程、一流专业负责人,出版教材7部,包括国家规划教材3部。长期从事装配式乡村住宅体系研究。为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6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包括牵头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论文150余篇。


教学有术,授业育人,师之大者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36年教学生涯中,熊老师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教过20余门课程,即使在担任院长的12年,每年仍为本科生授课3门。熊老师致力于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改进,是全院第1个开MOOC课、第1个讲全英语课的老师。谈及熊老师教授的课程,学生们都啧啧称赞,她讲课清晰、富有激情,十分受学生欢迎。她先后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四川大学优秀教学”一等奖。她主讲的MOOC“土木工程概论”,更是获评国家一流线上课程,被全国数万学生选读。熊老师从不墨守成规,而是与时俱进,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她作为负责人承担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动跨学科项目制教学,结题验收获评优秀,成果荣获四川省2017年教学成果一等奖。此外,熊老师更是致力于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在全国率先整合土木类4个专业,形成了富有川大特色的宽口径大土木专业,成果荣获四川省2021年教学成果一等奖。


亲力亲为,实干苦干,引领发展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熊老师于1986年进校任教,负责专业筹建,从最初的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硕士点建立,到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全英语教学专业建设、一流专业评审,36年里,熊老师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专业从弱走强,在强手林立的百年土木专业中,带领川大的土木工程专业跨入全国先进行列,在《中国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排行榜》中名列14名,位于前4%,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春风化雨,大爱无痕,作育英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直以来,熊老师都循循善诱,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在学业上熊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生活上悉心帮助,深受学生的爱戴。她的团队2016年获得四川大学“德沃群芳优秀科研团队”称号, 2019年指导的留学生团队,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国际赛道铜奖,指导的本科生科研项目入选2019年全国大学生双创年会展示。针对西南地区地震频发,农村住宅破坏严重问题,熊老师带领团队研发装配式农村住宅体系,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课题,包括负责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科研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示范应用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