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与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四川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开展“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开拓海外留学人员新篇章”爱国主义宣传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7 09:51:44点击次数:

我院与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四川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开展“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开拓海外留学人员新篇章”爱国主义宣传主题活动


11月13日,我院与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四川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开展“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开拓海外留学人员新篇章”爱国主义宣传主题活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梁伟,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夏华祥,四川大学副校长叶玲四川大学统战部部长王金友出席活动。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党员代表,四川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基层组织代表,四川大学文、理、工、医相应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主委、四川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建环学院副院长李沄璋教授主持。

活动现场

梁伟在讲话中对此次爱国主义宣传主题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三位党员学长的分享能为同学们未来成长提供参考和借鉴;二是广大留学归国人才秉承“留学报国”优良传统,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三是成都致公全面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用好我们的党员以及海外资源,通过侨海联络广泛化、深入化、实效化,把广大留学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梁伟主委出席活动并讲话

夏华祥在讲话中表示四川欧美同学会作为省委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始终认真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引导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新时代留学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夏华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叶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表示,四川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注重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人才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留学人员之家。

四川大学副校长叶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沄璋以“用脚丈量祖国的建筑之美”为题,以日本留学为背景,结合“稻城体育馆”和“甘洛格布村幼儿园”两个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归国后充分利用所学到的知识,用脚来丈量祖国的广袤大地,发现祖国的独特建筑文化之美。

李沄璋教授讲话

四川欧美同学会 • 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党员孙湛博以“心怀山海,智向未来:我的留学报国故事”为题,以自身留美经历为背景,结合自己的归国动机以及国际合作教育的历史机遇,对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给出建议,希望青年学子竢实扬华,自强不息。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致公党四川省直委员徐科以“我的中国‘芯’”为题,以加美留学、工作经历为背景,围绕“芯片那些事儿”分享了勇于走出舒适圈、归国后运用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等内容,鼓励大家学成归国、报效祖国。

孙湛博教授讲话 徐科教授讲话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引导支持统战工作及学院教师中的统战人士,发挥其学科上、社会上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各类对学院、学校发展积极有益的活动,此次爱国主义宣传主题活动以与会人员的亲身经历为基础开展现场讲座,感染力强,活动组织有声有色,极具说服力,对凝聚人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科技报国热情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