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底线 坚定信念谱写青春华章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纪律专题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3-11-28 14:58:17点击次数:

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底线 坚定信念谱写青春华章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纪律专题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守纪律底线,牢筑思想防线, 11月24日下午,在江安校区建环楼二楼报告厅,学院举办了学生党员纪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伯雷主讲,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江安校区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

   

孙伯雷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非常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伴随党的建设始终。党的十九大把党的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凸显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在管党治党中的地位和作用。随后,带领大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违反六大纪律的具体表现进行了学习,结合学校纪委发放的《戒尺》(2)典型案例,重点就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学生、学生党员出现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特点和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孙伯雷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把党员入口、加强日常监管、关爱身心健康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孙伯雷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己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党员同学要通过警示案例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法底线。

此次纪律专题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改,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近期,学院还将在望江校区主要针对研究生党员开展纪律专题警示教育,实现学生党员警示教育全覆盖。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