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推进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06-20 10:09:04点击次数:

近日,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推进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团委书记及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华国春主持。

集中学习前,土木工程党支部书记阎慧群、2020级本科党支部书记杨颖做了支部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交流发言,先后通报了土木工程党支部、2022级本科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两位支部书记代表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了党性修养与思想政治站位,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了榜样作用。

学习中,华国春回顾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他指出,主题教育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学、跟进学,必须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反复论证调研选题的科学性,立足当下也考虑长远。抓好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华国春要求,通过推进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实现学院上下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化学院党建工作,发挥学科行业背景优势,强化校企、校地合作;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路,强举措,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开辟海外引才渠道,提高标准、锁定目标、打开格局、拓展视野。

戴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主题教育学习要及时跟进学,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所做的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学院师生,发挥引领作用。戴峰指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工会安排部署的院领导接待日,让师生们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学院工会要认真做好学院领导接待日工作,提前公布接待日信息,长期坚持并在师生中做好宣传工作。戴峰还强调,主题教育的推进必须与学院具体事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学校发展短板与制约因素,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提前谋划,练好内功。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及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的情况先后进行了发言。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