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 “筑学”立心 ——学院探索学生学业成长指导新思路
更新时间:2021-06-09 14:31:34点击次数:

学史力行“筑学”立心

——学院探索学生学业成长指导新思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设立“筑学小栈”(后简称“小栈”),进一步强化学生学业成长指导。


 


        “小栈”依托学院学生学业发展中心,突出朋辈引领,在学院高年级本科生中招募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助教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线下“一对一”、“一对多”导学答疑。“小栈”充分发挥学院新媒体传播优势,定期推送导学课程预告,便于同学合理安排时间。“小栈”目前已累计开展3期,十余位学生助教为三十余位来访学生答疑解惑、传授经验,内容涉及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科研实践、升学指导及生涯规划等方面。


 


        学院2018级助教李岚晰同学表示:“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小筑’的一份子,在这里能够尽我所能帮助到学弟学妹,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交流过程让我对学科有了更多维的思考,反过来促使我对自身学业规划有了更多的反思。我认为这是一个双向促进的过程,很值得推广。”2020级来访同学罗航表示:“‘小筑’邀请了优秀学长学姐为低年级的我们解答疑惑。在辅导员老师建议下,我参与了其中一期交流。助教们热情耐心,交流的课程经验对我很有帮助,让我在理解课程知识点和优化学习方法上收获匪浅。与学长交流轻松愉快,建议有需要的同学都能抓住机会,积极参与。”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成长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出“一中心、一视角、四计划、六联动”的学生学业发展体系。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院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入学生,致力解决学生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基于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筑学小栈”,助力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