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评估 > 土木工程评估 > 正文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17年第01期

2017年第01期

2017年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目标管理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群策群力,踏实工作,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在认真落实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就业工作,继续加强实践教学,突出课程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各专业的培养目标。

在本年度,学院重点围绕专业评估、实践周国际交流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开展工作,同时:

1、坚持人才引进与本校培养相结合继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通过高水平教师团队的引领作用,改善现有教师的师资结构,带领学院的教学科研进一步发展。根据现有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继续加大师资引进力度。并通过学院专业带头人、专业拔尖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的评选活动,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认真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和培养教育工作,在教师中选拔出科研教学能力突出、思想品德过硬、愿意为学院事业做贡献的青年教师作为后备干部,为学校干部选拔输送人才。

2、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结合专业特点,总结现有经验并积极推广,鼓励支持各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加强党员意识教育,使全体党员成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带头人。认真抓好教工思想政治教育,把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定期分析掌握教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相关思想工作。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服务工作。做好生病老同志、困难人员、孤寡老人等慰问工作,为有需要的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在学生工作中,加强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化,通过对学生工作制度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两大抓手,提升学生工作管理层次;开展平安校园、网络安全、文明寝室建设、就业指导等专项活动,深化“全方位、全员”育人的理念和行动,促进学生工作总体水平。本学期部分开展活动如下表:

主题

时间

地点

参与人员

第2届神户大学日:四川大学与神户大学自然灾害及城市安全研讨会

3月11日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一楼建筑与环境学院会议室

北后明彦、吉冈祥一、杨翆柏、田兵伟、第宝锋

上海交通大学赵心清教授学术讲座

6月9日

江安校区建筑与环境学院A201

赵心清、汤岳琴

山东大学方诩教授学术讲座

6月9日

江安校区建筑与环境学院A201

方诩、汤岳琴

四川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建环学院分论坛预告

6月13日

江安校区建环学院大楼二楼报告厅

杨尚同、张新、黄婷、景路、Sophia Qiu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贾强教授学术讲座

8月1日

四川大学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水电大楼B101)

贾强 、蒋文举

水环境微生物-植物联合修复系列讲座

9月28日

江安校区建环学院二楼报告厅

汤岳琴、 Prof. Masaaki Morikawa、A/Prof. Kazuhiro Mori、 A/Prof. Tadashi Toyama、 A/Prof. Yasuhiro Tanaka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10月9日

江安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

熊峰、兰中仁、李沄章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科运动会圆满举行

10月14日

江安校区二号体育场

龙恩深、孔川、欧阳金龙、王子云、建环专业2014级、2015级、2016级的本科生、建环学科全体硕博研究生

“2017厌氧互营微生物论坛”成功召开

10月25-26日

科华苑宾馆会议厅

汤岳琴、刘敏、邓宇、Wen-Tso Liu、东秀珠、Jan Dolfing 、陆雅海

校团委到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11月2日

江安校区学院二楼会议室

孙伯雷、李为之、潘圆圆、梅兰菊、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长同学和2017级团支书代表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启动会

11月3日

江安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

蒋文涛、孙伯雷、王晖、各支部书记

更新时间:2017-11-09 16:23:00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