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建筑与环境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和督导评课情况总结报告

建筑与环境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

领导干部和督导评课情况总结报告

2021-2022学年季学期,建筑与环境学院书记、教学副院长、学生副书记、其他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和学院督导组累计听课125余门次,听课范围覆盖全院各专业各年级,课程覆盖全院必修,选修,品牌课程,通识课程及新开课程。其中,校级、院级督导听评课次数共145次,学院领导级基层教研负责人等听评课79次。教学院长听评课2次,学院书记1次,其他学院领导每人听评课2次以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每人听评课4次以上,对于新开课、首开课都做到跟踪评价。

四川大学校院评课情况分类统计汇总表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听课人职务

合格

不合格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书记(正处)

1

0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院长

0

0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教学副院长

4

3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学生副书记

1

3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其他院领导(副处)

3

1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教师

33

11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督导

0

0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校领导

0

0

0

0

0

0147

建筑与环境学院

合计

42

18

0

0

0


对上学期评教靠后的教师听评课追踪情况:

教师姓名

听评课领导

听评课时间

评分

陈兵

阎慧群

2022-05-19

B

张鲲

兰中仁

2022-02-22

李春玲

张继刚

2022-05-12

张欣

方志戎

2022-04-21


学院领导及基层教研负责人,针对上学期评教靠后的老师,本学期继续进行了跟踪听评课,并在线上反馈同时,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切磋,关注这些教师本学期的课堂教学效果,使课堂效果、学生满意度均有所提升。针对实践类课程,相关教研室负责人跟踪听评了安排在建环楼给排水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等实验场所的,并就课程安排、课堂秩序、学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方法。

教师姓名

听评课领导

听评课时间

评分

常海庆

王庆国

2022-05-07

梁娟

王庆国

2022-04-29

张静

谭茹文

2022-06-02

陈一

王倩娜

2022-03-24

针对实践课程听评课情况:


学院督导我院本学期的课程给出了全面的评价。部分课程采用学生分组汇报,教师提问,全班讨论的教学方式,学生课外准备充分,报告内容丰富,师生互动良好。也有一些教师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包括腾讯会议、示范教学、课堂演练、实操教学、课内指导等方式,力求在课内让学生学到更扎实的知识。学院督导也指出了部分存在的问题:教师使用的课件格式有待改善,授课语速需要适当的放慢,部分课堂管理仍需要加强。

本学期学校督导组集中听评我院课程。收到学校督导老师对我院课程的反馈后,我院积极开展相应措施,对评分低于80的老师进行帮扶改进:

1.教学副院长直接与教师所教研室的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说明课程中出现了何种问题,并要求教研室主任按时给出相应的帮扶和改进措施。

2.要求教研室主任务必与相关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和提醒,共同研讨如何改进教学手段,提升课堂质量。

3.要求各教研室充分利用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在保护老师隐私的情况下,开展相关问题的讨论,确定解决措施,提醒其他老师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4.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论坛,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在职教师及督导老师分享宝贵教学经验,并要求近5年新进教师和本学期校院督导听课评分低于80分的所有老师必须参加,集中进行研讨,共同提高。




更新时间:2022-07-07 15:37:06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