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建筑与环境学院基层教学活动工作简报——建筑学教研室(2021年第 05期)

建筑与环境学院基层教学活动工作简报

——建筑学教研室

2021年第 05期)


建筑系为了保障本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一年来,建筑系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业认证、卓越工程师计划、教改、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活动。全系教师积极参与,踊跃献言献策,教研活动对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推进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

根据毕业设计总体工作安排,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根据本专业要求和特点,于202111月在江安建环D301建筑学教研室组织了毕业设计选题工作会。

二、积极推进建筑设计系列课程集体公开评图

为加强设计课程系列的交流,促进教学过程的公开,以便对每个课程单元(模块单元)的教学及时作出评议与反馈,经教研室多方讨论,自2019年春季学期起,建筑设计课程系列执行集体评图的规定,具体如下:

1、建筑设计教学年级组在课程单元提交正图时(后),及时组织每个课程单元的集体评图。

2、年级组每位设计任课教师对每位同学的设计成果给出成绩评定。

3、每位设计任课老师的成绩评定综合后的平均分占学生最终成绩的60-70%;指导老师的平时成绩占学生最终成绩的30%-40%;合计100%

4、若学生延迟交图,延迟一周内扣总成绩10分;延迟二周内扣总成绩20分。超过两周计为不及格。

今后,将逐步推进教学年级组集体答辩评图(分组);不同年级组适当比例的混合评图;部分校外专家参加的公开评图。



三、2021年积极推进各类学科竞赛工作

积极推进建筑类学科竞赛的宣传与组织工作,主要通过专业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学生会科技部、社团等各种渠道对各种竞赛的要求与特点进行宣讲,主要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霍普杯设计的大赛,谷雨杯设计的大赛,以及美术作品大奖赛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