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建筑与环境学院基层教学活动工作简报——建筑学教研室

建筑与环境学院基层教学活动工作简报

——建筑学教研室

(2021年第03期)

建筑系为了保障本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一年来,建筑系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业认证、卓越工程师计划、教改、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活动。全系教师积极参与,踊跃献言献策,教研活动对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

、开展学习《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教研活动

2021年4月,建筑系建筑学教研室在望江行政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修订)》。曾艺君宣布了有关学习《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和要求,并详细说明了学校制订并实施《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宗旨和意义。随后,与会老师围绕《管理办法》中的各项条例草案展开讨论,认真讨论学习了四川大学的办学定位,教学与学生的角色定位,课堂设置与教学方案,课堂教学要求与教学纪律,课后辅导与师生互动,尤其是过程考核与教学反思,教学评教结果应与职称晋升、岗位考评、职务晋升密切联系起来。


二、组织召开推进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会

根据毕业设计总体工作安排,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根据本专业要求和特点,于2021年5月24-27日在江安建环楼组织了毕业设计答辩会。

三、2021年3-6月,建筑学教研室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

四、2021年5月,曾艺君老师向2019级建筑系同学们介绍课程单元(模块单元)的教学并收集反馈意见。

五、2021年6月,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李紫嫣和韩依琪同学向2020级建筑系同学们介绍建筑学专业学习的经验和建议,2020级的同学们反响,踊跃发言。

六、2021年积极推进各类学科竞赛工作

积极推进建筑类学科竞赛的宣传与组织工作,主要通过专业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学生会科技部、社团等各种渠道对各种竞赛的要求与特点进行宣讲,主要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霍普杯设计的大赛,谷雨杯设计的大赛,以及美术作品大奖赛等。

积极参加2021年度Team20毕业设计竞赛。

更新时间:2021-07-06 11:16:21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