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学院召开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3-04-24 10:47:14点击次数:

近日,在江安校区建环学院三楼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期集中学习。本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之前,中心组做了细致安排,要求所有成员先自学,自学材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2023全国“两会”相关文件。根据安排,中心组成员要求结合所负责的工作和学习材料,发表学习体会与看法。

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首先做了主题发言。蒋文涛强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进程指明了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蒋文涛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刹住了歪风邪气、解决了顽瘴痼疾、清除了严重隐患、根本扭转了管党治党的宽松软状况。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能实现党的高度团结,方能建成众志成城的党群关系,方能在风云莫变的国际局势中赢得主动,最终探索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学院院长戴峰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成功密码在于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戴峰认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必须坚持的,也是学院提升核心竞争力进程中必须坚持的。要理顺学院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找准原因,精准发力。要高度重视学科发展中暴露出的问题,学院各学科必须有所侧重,不断凝练发展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强院政策,通过发挥学科优势,在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西部发展方面展现建环风采、贡献建环力量、发出建环声音、做出建环成就。

学习中,王晖、孙伯雷、兰中仁、刘敏、楚英豪、阎慧群、谢伦武、王天泽先后结合所负责的工作,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学习感悟。

学习最后,蒋文涛做了总结,带领中心组成员对下一步学习安排做了梳理。他强调,学校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对学院也提出了全新的发展要求。面对学校的新部署新变化,学院党委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争取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科学研究质量、学科建设质量实现全面提升,推动学院发展步入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以新成绩迎接新挑战!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