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直面未来——学院本科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生涯规划主题团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19 16:44:02点击次数:

乘风破浪 直面未来

——学院本科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生涯规划主题团建活动

10月15日,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204及明远广场,2020级本科环境工程专业举行“乘风破浪 直面未来”生涯规划主题团建活动,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及辅导员王婷婷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随机结成小组,坚持“废物利用、节约资源”的环保理念,以生活中的各类废弃物(如塑料水瓶、快递箱、废弃口罩、泡沫板、一次性筷子等)为原材料设计自己的生涯之船,在船模的设计与制作过程中频出巧思,各显神通。

活动现场,十组同学先后向大家展示形态各异的生涯之船,并分享自己的航行规划“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马敬武同学向大家介绍小组生涯之船“弘毅号”名称的涵义,强调坚持与言出必行是人生路上的重要品质,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计划;石伟同学用折纸代表书籍来装饰生涯之船,传达出他立志成为一名“用灵魂唤醒他人灵魂”的教育工作者的理想;徐博轩同学用自己大学期间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和严谨务实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大家诠释了何为“实践出真知”;张奕萱同学展示了小组生涯之船与白石桥、不高山合影的照片,向大家传递了“结果固然重要,但也要学会欣赏路上的风景”的人生观;杨蕊同学在制作生涯之船时以国旗为帆,认为当代大学生在思考个人生涯规划的过程中,必须要在国家的大方向指引下考虑自身社会价值的实现,要担当起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责任……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所有同学都进行了自己的生涯规划分享,互动积极,气氛热烈。王婷婷也热情参与到讨论之中,对大家的奇思妙想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殷切的希望。

分享结束后,全体成员来到明远广场景观水池旁进行生涯之船下水仪式。同学们带着对个人生涯规划的新思考与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将一艘艘希望之船轻送入水。王婷婷表示,她对大家入学以来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同时对各位同学的生涯规划思想表示充分肯定,祝福每位同学都能像自己制作的船模一样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活动将环保理念与生涯教育相结合,生涯之船制作有效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并通过生涯规划思想的分享、交流与碰撞,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和打算。沧海辽阔无边际,长风来去千万里。明波嚣浪扶桑起,且振云帆待遥济。愿同学们在未来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一帆风顺,捷报频传!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