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环境一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更新时间:2022-10-19 16:39:19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研究生环境一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开幕式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支部副书记赵新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的生态环境建设,同时指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我们作为环境专业的研究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学科知识,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020级硕士生彭禹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讲话带我们回顾了近5年来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和辛苦拼搏换来的伟大成就,同时在新形势下,新的局面又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深入学习和反思,明白了我们每个不同身份的中国人应该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研究生,我应该学好本专业知识,在生态建设上充分应用自己的学科知识,为中国的科研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中国美好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2021级硕士生吴光宇表示大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及大会主题。紧接着回顾了过去五年乃至十年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提出了未来中国的前进方向和发展目标,具体在生态、医疗、民生、军事等方面阐述了该怎么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要求,牢记总书记所说的“咬定青山不放松”,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同时也无比相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未来一定是山河统一、祖国繁荣。作为青年,更作为中国人,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青春奔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下一步,研究生环境一支部将通过党小组分享、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